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新校区暨伟光汇通文旅古镇项目启动建设

新乡政府网  作者:柠檬   2017-11-20 14:20

[摘要] 古镇建设将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以明清古建筑为肌理,新乡本土文化为灵魂,将文化古镇与新科学院相结合,建成具有中原特色、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教育相结合的特色古镇,融合市民文化休闲、旅游度假、南太行游客集散地、旅游夜归地等功能于一体,着力打造成为一个历史文化厚重、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的新乡文

11月16日,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新校区开工奠基暨伟光汇通文旅古镇项目启动仪式在新乡县朗公庙镇举行。市委书记张国伟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河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周志远、校长李成伟,副市长李瑞霞出席启动仪式。

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新校区位于三干河南路以南,107国道以东,新原路以西,文昌路以北。学校占地1500亩,校园总面积约65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在校生2万余人。据了解,学校在规划设计上强化与周边区域的整体协调,强调地域特色、古今交融,着力建设具有人文性的建筑群体。同时,学校依托滨水生态空间,运用海绵城市等生态技术,将形成一个绿色生态智慧的校园。

同时开工的伟光汇通文旅古镇项目规划占地3000亩,总投资近80亿元。古镇建设将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以明清古建筑为肌理,新乡本土文化为灵魂,将文化古镇与新科学院相结合,建成具有中原特色、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教育相结合的特色古镇,融合市民文化休闲、旅游度假、南太行游客集散地、旅游夜归地等功能于一体,着力打造成为一个历史文化厚重、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的新乡文化新名片,为新乡南部区域经济发展增添新亮点。项目建成进入成熟期后,年接待游客预计达到1000万人次,带动旅游综合收入超过4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6000个以上,实现年税收超过2亿元。

李瑞霞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我市把转型发展作为五大攻坚战之一,大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和服务业发展壮大,文化旅游、现代教育等产业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同时,我市深入推进郑新融合发展,致力构建开放的城镇体系,推进城乡一体化快速发展。今天奠基启动的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新校区暨伟光汇通文旅古镇项目紧临新乡市区,位于新乡郑新融合发展的交通廊道,项目以当地文化旅游资源为依托,把现代教育与文化旅游有机结合,致力打造区域性休闲旅游新地标。新乡市委、市政府对新科学院及伟光汇通文旅古镇项目高度重视,将为项目建设提供的支撑和帮助,做好一切服务工作。希望合作各方按照长远发展的目标,进行详细谋划、科学布局,高标准建设,共同打造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和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新标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