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关于新乡房地产市场的现状与前景 市不动产登记与交易中心做出全面分析

新乡楼市圈  2017-08-19 15:34

[摘要] 近日,市不动产登记与交易中心受邀参加了新乡电视台的大型时政栏目《面对面》,在节目中,不动产登记与交易中心的领导对广大群众关心的房价走向、物业管理、公租房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解答,也对新乡市房地产行业的未来走向做了整体分析。

近日,市不动产登记与交易中心受邀参加了新乡电视台的大型时政栏目《面对面》,在节目中,不动产登记与交易中心的领导对广大群众关心的房价走向、物业管理公租房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解答,也对新乡市房地产行业的未来走向做了整体分析。

面对这个群众非常关心的问题,不动产登记与交易中心根据所属信息中心部门提供的数据分析,以及参考实际市场情况,给出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一、政策调控影响,2015年12月,根据中央提出的“三去一降一补”的工作要求,我市采取相应措施加大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力度,出台实施了促进房地产发展的22条,包括对购房老百姓进行契税补贴,农民工进城购房补贴,外来人口购房补贴等,加快了库存去除力度;

二、地产传导效应,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间接带动了三四线城市的房价;

三、存量房市场活跃,二手房市场成为热点,老百姓“以小换大、以旧换新”的改善需求明显;

四、建筑成本增加,建筑原材料价格上涨,人工成本等费用增加了建筑成本;

五、购买预期提高,绝大多数购房者购买预期较高,“买涨不买跌”心态比较普遍;

六、特殊区域拉高平均价格,平原新区作为我市特殊区域,承接郑州连接新乡市,在去年郑州实施限购后,大量的郑州市民在平原新区购房,拉高了我市房价。

一、加大土地供应,加快在建工程的建设进度;

二、严格执行“一房一价,明码标价”制度,一次性公开房源,严肃查处企业捂着房不卖的行为;

三、盘活存量房市场,增加可选择房源,平抑房地产价格;

四、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规范租赁市场行为;

五、推进棚户区改造,加快公租房建设。

除了房价问题,物业管理的问题也日趋受人关注,目前我市各住宅小区出现的各种物业问题也亟待解决。比如物业服务企业的水平和业主的需求存在差距、水、电供应存在问题、停车位不足或只售不租等一系列问题。

对于这些问题,职能部门表示他们会加强日常监管,从经营资质、经营能力、人员素质等方面对物业服务企业进行动态考评,加强对物业从业人员的培训,同时设立市长信箱和投诉电话,接受市民的投诉和监督,结合数字城管指挥平台,对物业服务企业进行监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