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贷款品种

新乡楼市圈  2017-03-21 10:47

55

新型农村住宅社区俯瞰图

1.农村路网建设贷款。支持范围主要包括涉农公路、水路、县域城镇道路、道路附属设施等。利率对标当地同业,适当体现优惠,可申请使用人民银行抵押补充贷款(PSL)资金(当前利率4.345%)。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20年,长不超过30年。

2.农村土地整治贷款。主要用于“七通一平”等配套设施建设、增减挂钩、土地复垦、围填海造地等项目建设。利率对标当地同业,适当体现优惠。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10年,长不超过15年。

3.农民集中住房建设贷款。主要用于安置房建设、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拆迁补偿。利率对标当地同业,适当体现优惠。贷款期限长不超过15年。

4.棚户区改造贷款。纳入国家年度棚改目标任务的棚户区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贷款。具体贷款用途包括:安置房建设的土地使用费,建筑安装工程费,与项目建设有关的其他费用等;安置住房统筹购买的购房合同或团体购房意向性协议价款,各类税费,其他相关费用等;单一货币补偿,原则上限于国有土地上的棚户区征收补偿费用;与棚户区安置住房建设项目直接相关,且原则上与安置住房建设项目同步规划、同步报批、同步建设的公共交通、通信、供电、水、气、热、停车场、污水与垃圾处理等单独立项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但须纳入省住建部门的年度棚改计划内。利率可申请使用人民银行抵押补充贷款(PSL)资金(当前利率4.345%)。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20年,长不超过25年。

5.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贷款。用于解决农民基本生活条件保障、村庄环境整治、宜居乡村建设等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方面的项目贷款。具体贷款用途包括:水、电、路、气、信息等基础设施建设;污水、垃圾处理、水生态系统与水环境治理等环境设施建设;农村危房等农村住房改造;文化站、小学校、卫生所等配套文化教育卫生设施建设;小型集贸市场、生活超市等配套便民商业设施建设;乡村旅游开发、古村镇保护;其他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的相关内容。原则上执行人民银行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贷款期限长不超过20年。

6.城乡一体化建设贷款。用于县域范围内(含农村地区)基础设施等公共服务领域建设资金的需要。具体贷款用途包括:水、电、路、气、热等基础设施建设;学校、医院、文化馆、体育场等文化教育卫生设施建设;小型集贸市场、农产品交易市场、生活超市等便民商业设施建设;污水垃圾处理、农村生活环境整治、水生态与水环境治理等环境设施建设;农村电网建设及升级改造工程;农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源等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公共基础设施领域其他相关建设内容。利率对标当地同业,适当体现优惠。贷款期限长不超过20年。

7.农业综合开发贷款。主要支持增加耕地数量、提升农田质量、推动现代农业、提高农业综合生产力的农业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林业重点工程建设、退耕退牧退渔、草原湿地水资源保护、农村生态休闲产业等农业生态环境建设项目。利率对标当地同业,适当体现优惠。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15年,长不超过20年。

8.水利建设贷款。主要支持农田水利工程、防洪工程、水资源配置工程、水土保持和水生态保护等水利建设。具体贷款用途包括:

(1)农田水利建设重点支持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农业高效节水灌溉,新建灌区,灌溉排水泵站更新改造,重点涝区治理,灌区末级渠系建设和田间工程配套,山丘区“五小”水利工程,牧区水利等。

(2)防洪工程建设重点支持江河湖治理,江河湖海防建设,蓄滞洪区建设,城乡防洪排涝工程建设,流域防洪控制性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病险水库和病险水闸除险加固,山洪地质灾害防治,山洪沟治理等。

(3)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重点支持大中型水库重点水源工程,中小型水库、引水和边通工程,跨流域和跨区域调水工程,江河湖库水系连通工程,抗旱应急备用水源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等。

(4)水土保持和水生态保护建设重点支持重点区域及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水土流失防治,坡耕地综合整治等。

利率可申请使用人民银行抵押补充贷款(PSL)资金(当前利率4.345%)。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20年,长不超过30年。

9.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专项过桥贷款。为地方开展水利建设提供过渡性资金安排,保证纳入国家投资计划和地方政府预算投资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及时启动和不间断实施,采用信用方式发放的贷款。贷款利率在中国人民银行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下浮15%。贷款期限原则上不超过3年。

10.整体城镇化建设贷款。用于项目区域内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和城镇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过程中的开发建设资金需要。贷款用途主要包括基本人居环境、城镇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产业支撑等三个方面。具体包括:安置房及其配套商业设施建设;供水、电、路、气、热和信息网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学校、医院、文化馆、体育场等文化教育卫生设施建设;小型集贸市场、农产品交易市场、生活超市等便民商业设施建设;污水垃圾处理、农村生活环境整治、水生态与水环境治理等环境设施建设;安置房和产业园区“七通一平”配套设施建设;征地拆迁、土地复垦等土地整治和整理;整体城镇化的其他相关建设内容。利率对标当地同业,适当体现优惠。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10年,长不超过20年。

11.农村流通体系建设贷款。主要用于解决借款人在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农副产品物流体系、农村物流体系建设及配套工程等方面的资金需要。利率对标同业、适当优惠。贷款期限原则上长不超过20年。

12.农村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贷款。主要用于农村土地有序流转及产权交易中心建设、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耕地保护复垦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现代高效农业基础设施和各类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农业生态保护和推动一二三产业加速融合等与农村土地流转、农业提质增效和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密切相关的项目建设运营融资需要。利率对标同业、适当优惠。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15年,长不超过20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