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忙

新乡楼市圈   2016-12-22 09:57

新乡历史文化悠久,科教优势明显。拥有9所各类各级学院,在校师生达25万人,约占新乡市城区人口的1/4,是中西部地区拥有高校数量多的非省会城市。我市在深入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这些学院更是有所作为。

12月5日,是第三十一个国际志愿者日。而在前一天的双休日,共青团卫滨区委与河南师范大学对接,深入南桥办事处金穗社区、平原镇赵村和“两站”区域,开展“‘创文’社会实践”活动;共青团红旗区委与河南科技学院对接,志愿者在小店镇、洪门镇、东街办事处、西街办事处、文化街办事处等处开展卫生打扫、燃煤收缴、小广告清除等志愿服务;共青团牧野区委与新乡医学院对接,志愿者分赴东干道办事处东风路社区、花园办事处金龙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利用专业特长,为辖区群众整理卫生用品、测量血压血糖、提供医疗保健咨询等服务;共青团凤泉区委与河南工学院对接,志愿者向小区居民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结合《新乡市民文明手册》中的知识点,向居民宣讲,倡导“文明城市创建人人有责”的理念;共青团高新区委与新乡学院对接,志愿者有的拿铲子、扫帚簸箕,清理社区庭院内的卫生死角,有的手持创建调查问卷,走入居民家中进行调查宣讲。

当日的志愿活动,是“万名大学生‘创文’社会实践”活动的第六次集中活动。2016年10月,共青团新乡市委联合驻新高校,与具体城区团委对接,组织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进社区、进家庭、进公共场所,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引导大学生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奉献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