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大买房佳时机 告诉你什么时候买房便宜!

新乡楼市圈  2016-12-07 09:38

[摘要] 有人说,年底房子便宜,有人说,等新年过了再买。还有人说,“金三银四”“金九银十”…… 对于一年之中什么时候买房,因每年的市场不同,很难说有极固定的规律。如果非要给出以一些建议的话,可参考以下几点:

1

一、一年之中,年初中末房价稳定

有人说,年底房子便宜,有人说,等新年过了再买。还有人说,“金三银四”“金九银十”……对于一年之中什么时候买房,因每年的市场不同,很难说有极固定的规律。如果非要给出以一些建议的话,可参考以下几点:

1)上半年买房和下半年买房

上半年买比下半年买,相对来说时机更好一些。上半年“两会”对于房地产来说是个大事件,两会上一般都会出台房地产相关政策,市场观望气氛浓,房价比较趋稳,入手时机不错。同时,一般新政的出台都会刺激开发商推出一些优惠政策,直接降低购房成本。另外,历年来看,上半年房贷政策宽松,对贷款购房者来说,购房者更容易争取到优惠贷款利率。

2)下半年买房好在11月以后

主要有两个原因:其一,金九银十过后,就开始转入淡季了。开发商在这段期间需要资金回流,会大幅度的推出优惠措施。同时为了刺激销售,也会推出一批特价房来吸引客户,宣传造势。这些都意味着,房价在这期间都会出现维稳或下跌,而这时也是买房的好时机。

3)年底年初买房都不错

春节前后,是上班族们相对空闲的时期,大家有更多的时间去挑选房源,买房是一个需要耐心和细心的事,花时间才有可能买到性价比更高的房子。除此之外,年前与年初一般是一年中房价相对稳定的时期。

二、单个项目,抓住低价时机

相对于整个市场而言,单个项目也有价低价高的时候。

1)项目刚开盘时价格亲民

一般来说一个分若干期开盘的项目,会一期比一期卖得贵,期的首次大开盘,一定会是优惠力度大、整盘价格低的一次,即便之后楼市下行,但不到生死存亡万不得已,开发商是不会降价的,因为一旦降价就是打自己的脸。

2)买楼看土地是好方法

很多的销冠项目,并不是因为产品好或者销售好或者地段好,仅仅是因为贴着地王或楼王销售。“面粉”贵过“面包”后,“面包”当然得比着“面粉”涨价,再不济也得同价位销售。所以,从近期周边地价的涨跌情况推断出未来新盘的涨跌,及时入手也是好方法。

3)尾盘捡漏可遇不可求

现在的开发商为了防止尾盘卖不出去,会将好的户型和棒的位置留到后,当然,价格也必然是整个项目贵的。但是,当这个项目喊出清盘口号而又难以尽快清掉时,你就有了用较少的钱买更好的房的机会。

三、宏观层面当下佳

宏观层面得因城市因市场而异。以北京为例,从宏观来看对于刚需购房者买房的佳时机就是现在,因为无论从贷款成本、首付比例、限购政策、房价走势、供需与产品结构来看,目前都无疑是北京房产的一个特殊时期。对于房产市场是利好,对于购房者是机遇。

1)贷款利率处历史低点,购房成本大大降低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其他各档次贷款基准利率、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中国人民银行2016年2月29日宣布,自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此轮降息降准是央行通过适度微调货币政策营造宽松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对于房产市场来说,降准向市场释放资金流动性,促进企业融资与个人购房消费,而降息则直接降低购房成本,对购房者可谓一大喜讯。

中长期而言,2015年连续大幅降息后,2016年的降息空间不大,总体趋于稳定。

2)首付比例下调,资金压力减小

购房首付成为购房一大门槛,许多购房者因为首付太多未能跨进购房的门槛。

从商贷首套、二套首付比例走势来看,首套房首付比例一直在20~30%间波动,二套房首付比例在持续上涨后终于回落。

15年9月,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低首付款比例的通知,将第二套住房贷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首套仍执行20%的首付比例。

可见,不论是商业贷款还是公积金贷款,目前的首付比例都是处于较低位置。首付比例下调直接降低了购房的初始资金压力。

3)限购政策严格,未来购房愈加困难

在北京,想要购房首先需有购房资质。这一硬性要求,将许多有购房需求的购房者拒之门外。

2015年8月,北京市住建委与通州区政府联合发布限购政策,至此,想要在通州购买住宅更加困难。

2016年5月5日晚,北京市住建委、通州区人民政府连夜发文,宣布对商务型公寓和商业、办公项目这三类房屋实施限购措施。这也是北京市通州区继去年8月出台商品房限购措施之后,再次扩大限购政策覆盖范围。

在更严格的限购政策出台前,也许真如某商住楼盘在限购风声大时打出的标语“错过今晚,错过北京”一样 ——错过现在,错过北京。

4)房价呈上涨趋势,未来还将上升

从近年北京商住宅房销售价格走势来看,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一直呈波动上升态势,一年成交价格上浮近1万,未来价格可能有些波动,但总的上涨趋势一目了然。

实际上,刚需购房不要太刻意在乎时机,该买又刚好能买,便是佳的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