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权威发布】大新乡向东 平原路东延全线贯通

新乡楼市圈   2016-12-05 09:33

[摘要] 被市委、市政府定位为“连通东部县、市、区的快速通道”和大东区发展东西方向的重要交通骨干路网的平原路东延道路,于11月底全线贯通。该道路由市住建委组织实施,市市政工程处承建,按照我市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东移西联南扩北优”的空间发展布局实施。

新乡向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条道路贯通了

1

被市委、市政府定位为“连通东部县、市、区的快速通道”和大东区发展东西方向的重要交通骨干路网的平原路东延道路,于11月底全线贯通。该道路由市住建委组织实施,市市政工程处承建,按照我市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东移西联南扩北优”的空间发展布局实施。平原路东延道路全线贯通后,对我市拉大城市框架,密切主城区与大东区的经济贸易往来,推动大东区产业合理布局,实现产城融合,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平原路东延(新直路至经八路)工程,是我市首条采用PPP模式建设的市政道路,工程总造价3.08亿元,于2015年4月开始施工,今年11月底道路全线贯通。平原路东延道路全长5986米,道路绿线宽80米,其中快车道宽22米,机非隔离带宽6米,非机动车道宽6.5米,绿化带宽2.5米,人行道宽3米,外侧绿化带宽11米。该工程全面采用海绵城市设计施工理念,人行道采用透水砖铺装,绿化带采用下沉式绿地,在绿化带内设置雨水收集系统,将初期雨水通过渗、滞、蓄就近消纳,多余雨水通过溢流口排入道路雨水管网,通过“渗、滞、蓄、净、用、排”的海绵技术措施,减少雨水径流量,增加对地下水源的补给,对绿化植物保湿,城市防洪排涝发挥重要作用。该道路还是我市生态水系建设的重要连接通道,将连接已经部分建成的平原湖水系工程,拟建的东湖水系工程、高铁站水系工程、东孟姜女河改造工程,将成为我市东西连接的交通要道、群众健身休闲的绿色廊道、郊野亲水的快速通道。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平原路东延工程。项目启动以来,市住建委以目标倒逼任务,以任务倒逼工期,多次深入现场解决实际问题。市政工程处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红旗区、经开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帮助下,抽调骨干力量,组建三个项目部进行分段作业,一线施工党员骨干充分发扬吃苦耐劳、善打硬仗的市政精神,克服“7.9”暴雨等不良天气影响,成功架设阎屯排、三干渠、平原湖三座桥梁,穿越10余个村庄,技术管理人员严把质量关,努力将该工程打造为精品工程。

该项目道路施工全线贯通后,红旗区、经开区及相关部门正在按程序对道路信号灯、标识、标线等附属配套交通设施进行建设完善,很快将建成通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