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新乡部分路口开始使用可变车道 绿灯借道通行红灯强制右转

新乡楼市圈  2016-11-29 15:15

[摘要] 为了在道路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尽可能合理地分配道路功能,11月28日,记者从市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从即日起,在我市部分路口开始设置使用可变车道,在可变车道内行车可以遇绿灯借道通行,遇红灯强制右转 ,确保该车道一直畅通,可有效提高路口的通行效率。

为了在道路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尽可能合理地分配道路功能,11月28日,记者从市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从即日起,在我市部分路口开始设置使用可变车道,在可变车道内行车可以遇绿灯借道通行,遇红灯强制右转 ,确保该车道一直畅通,可有效提高路口的通行效率。

1

经常开车的司机都知道,即使路口的圆信号灯是红灯,靠近右侧的右转+直行车道内的车辆依旧可以右转,但就是有个别不自觉的准备直行的司机却不走直行道,而强占右侧的右转+直行车道停车,致使后面准备右转弯的车辆无法通行,无形中增加了交通压力,为合理分配道路功能,减少道路拥堵,我市借鉴外地经验,开始在市区部门路口设置可变车道。

11月28日上午,记者在和平大道与荣校路交叉路口看到,在该路口荣校路北侧是个已画好标线的可变车道,在车道内侧有斜画的标线,有点像向内翻转的“非”字(如图),那么这些能随时根据交通流量更改行驶路线的车道到底如何识别,车主该怎样行驶呢?在现场的市交通管理支队智能监控中心主任赵保国介绍了相关的情况。

据赵保国介绍,设置可变车道目的是解决我市部分车流量较大而车道较少的路口,同时还可以解决右转弯车道利用率低的问题。如果是丁字路口,比如在和平大道与荣校路交叉路口由东向西行走在右侧的可变车道时,如果前面是绿灯,车辆可以正常通行,既可以左转也可以右转,当路口的信号灯亮红灯时,可变车道内的车辆必须强制右转。如果是十字路口,可变车道前面是绿灯,车辆可以正常通行,既可以直行也可以右转,当路口的信号灯亮红灯时,可变车道内的车辆必须强制右转。腾空可变车道,也就是绿灯可以借道通行,红灯必须强制右转。可变车道可以说是一个救援通道,必须永远畅通,所以司机在选择可变车道时要有一定的预判能力,根据自己的行驶路线和前方的信号灯选择自己是否走可变车道。

赵保国也提醒一些经验不丰富的新驾驶员,在不确定的情况下好还是按照原来的路线行驶。可变车道指示标志属于交通指示标志,驾驶人在驶入可变车道前应当按照该标志行驶,否则将有可能受到相应的处罚。

赵保国表示,目前这个路口是我市个设置的可变车道,根据我市的各个路口情况,交管部门将适时设置更多的可变车道,以便大限度在道路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尽可能合理地分配道路功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