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哪些房子不能办房产证? 房产证办不下来怎么办?

新乡楼市圈   2016-11-29 14:30

[摘要] 买房子时,房产证会影响到以后 、抵押贷款等,哪些房子不能办房产证?房产证办不下来怎么办呢?

买房子时,房产证会影响到以后 、抵押贷款等,哪些房子不能办房产证?房产证办不下来怎么办呢?

  开发商角度,不能办理产权证的主要原因有:

  ①利用集体 土地开发的项目。

  ②未经立项批准的项目。

  ③未取得规划审批的项目。

  ④没有销售许可证又无产权证的房屋。

  ⑤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房屋。

  ⑥土地或房屋未解除抵押的。

  ⑦开发商未交纳相关税费的。

  ⑧土地、房屋等有关部门查封、限制交易的等等。

  购房者角度,不能办理房屋产权证的主要原因有:

  ①购房者没有交纳相关税费

  ②没有提供房屋登记发证机关所要求的相关资料及身份证明。

  ③委托他人办理房产证但没有出具授权委托书的

  房产证办不下来怎么办?

  一般是以开发商违约交房时间长短给购房人一个选择,在一定期限内,购房者不退房,开发商应该按日支付违约金

  还有一种是购房退房开发商再支付一定的违约金。如果协商不成,一般都是通过诉讼来解决。

  具体提起诉讼时,依据每个购房者签订的具体合同为依据主张诉求。这些是一般情况,具体到每个购房者需要实际分析以及结合购房者有无过错来综合判断。在商品房的买卖合同里会有关于交房办证的权利义务条款。每一个业主的合同要看具体合同条款的约定,如果开发商超过了约定办证的期限,就需要承担延期办证的违约责任。没有约定违约方式,维权就比较麻烦,因此要注意明确约定违约责任!

  开发商原因导致房产证办不下来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解决:

  (1)协商解决

  带上合同等,找开发商协商要求承担违约责任,如果双方分歧不大,达成一致意见后,双方签订协议,约定违约责任的承担方式和终处理方式,并由开发商对购房者进行赔偿。

  (2)发律师函

  如果协商不成,可以委托律师向开发商发律师函。律师函可以对对方起到催告和警示作用,催促对方积极主动承担责任,比司法途径要便捷许多,但律师函没有强制性,如果对方拒不赔偿,终还是需要提起诉讼。

  (3)提起诉讼

  如果经协商和发函,开发商拒不解决问题的话,可以到法院起诉,要求继续履行合同或者要求解除合同,同时追究开发商违约责任。

  注:如果是因不动产提起的诉讼,适用专属管辖原则,即向不动产所在地的法院提起诉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