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水北调32号线今日穿越京广线

新乡日报  作者:搜房桑葚  2015-05-27 08:56

[摘要] 6月底市区群众能否吃上丹江水,南水北调配套工程32号线的施工进度是关键。5月25日,记者从施工现场得知,在铁路部门的紧密配合下,32号线朱召段将在今日穿越京广线,这一“瓶颈”问题的顺利解决,预示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距离通水跨进了一大步。

6月底市区群众能否吃上丹江水,南水北调配套工程32号线的施工进度是关键。5月25日,记者从施工现场得知,在铁路部门的紧密配合下,32号线朱召段将在今日穿越京广线,这一“瓶颈”问题的顺利解决,预示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距离通水跨进了一大步。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见,为赶工期,工人正在紧张施工。郑州铁路局新乡桥工段施工负责人毛欣介绍,附近铁路线分布比较密集,32号线在8公里内共需要穿越京广下行线、京广上行线、新菏线等5条铁路线。经过紧张施工,其他4条线路已经顺利打通,目前只剩下京广下行线。京广铁路线是南北大动脉,既要保证铁路安全,又要保证施工质量,难度相当大。铁路附近曾经困扰施工的25条信号电缆,经过详细勘测,已经确定所属单位,当天下午可以全部迁移完毕。为确保工期,铁路部门确定:27日上午8时开始施工,32号线后一次“穿越铁路之旅”正式拉开帷幕,工期10天,24不间断施工,届时,通过的列车必须减速慢行。

据了解,由于施工环境复杂、工程量大、工期短,为保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顺利施工,桥工段领导高度重视,详细部署施工计划。段长王海军多次来到现场进行技术指导,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并现场慰问职工,极大地鼓舞了大家的干劲。施工人员不等不靠,加班加点,确保了施工进度。市南水北调办公室负责人称,32号线穿越铁路线是一项复杂的工程,但在铁路部门的积极配合下,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距离全市人民如期吃上丹江水又迈进了一大步。

推荐阅读:

新乡市集中打击农村盗抢犯罪高发势头

新乡市国土资源局:牧野区50亩工业用地出让

新乡市多条路段施工 部分路段市民通过须绕行

新乡市将打造豫北地区大快递分拣中心节点城市

再有42天 新乡市民就能喝上心仪已久的丹江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