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乡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开始实施

新乡日报  作者:搜房柠檬  2015-05-08 08:44

[摘要] 该《办法》对建筑面积和房屋结构作出了明确规定,即新建公共租赁住房主要满足基本居住需求,以成套中小户型住宅和集体宿舍为主,户型结构包括单间、一室一厅和两室一厅。所有投资主体建设的成套公共租赁住房,单套建筑面积均不得超过60平方米,同时根据租赁对象的居住需求,合理确定套型结构。

昨日,记者从新乡市房管部门了解到,新乡市新制定的《新乡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目前已开始实施,其中专门对公共租赁住房的建筑面积、优先保障人群、法律责任等作了明确规定。这意味着,我市市民今后在申领和使用公共租赁住房时将会面临更加细致、严格的审核。

该《办法》对建筑面积房屋结构作出了明确规定,即新建公共租赁住房主要满足基本居住需求,以成套中小户型住宅和集体宿舍为主,户型结构包括单间、一室一厅和两室一厅。所有投资主体建设的成套公共租赁住房,单套建筑面积均不得超过60平方米,同时根据租赁对象的居住需求,合理确定套型结构。

为使我市的弱势群体真正享受到公共租赁住房的优惠政策,其中还明确提出要对以下4种情况优先予以保障:一是低生活保障家庭;二是具有本市市区户籍、在房屋征收范围内居住,因房屋被征收,在本市市区内无其他住房的;

三是在本地工作的市级以上劳模、英模、荣立二等功以上的复转军人、烈军属、在河南省行政区域内享受定期抚恤补助的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退出现役的残疾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退役人员、参加核实验退役人员、烈士老年子女;四是无子女的孤老家庭。

而通过制造虚假信息或利用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公共租赁住房者,今后将会面临严重处罚。

《办法》中要求,对以欺骗等不正当手段登记为轮候对象或者承租公共租赁住房的,将记入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档案;登记为轮候对象的,将取消其登记;已承租公共租赁住房的,责令限期退回所承租公共租赁住房,并按市场价格补缴租金,不退回的,可以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承租人自退回公共租赁住房之日起,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公共租赁住房。

推荐阅读:

郑州将建国家中心城 与新乡融城让黄河成郑州内河

新乡市政府与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开发商不告诉你的那些秘密沙盘掩盖"不利因素"

楼市时隔六年再遇窗口期 机构预测今年房价涨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